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绿色低碳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30 19:32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宣】(牛鑫,梁乃元/文、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1910281830分,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在A108教室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绿色低碳知识竞赛。经济管理学院硕博辅导员邓盛杰老师和全体应用经济学硕士党员参加活动。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建设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以“绿色低碳和健康生活”为特色方向,切实发挥好基层支部的引领作用,营造“绿色、健康”的党支部文化氛围。同时,支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和应用到党支部成员的人才发展全过程中,实现以党建工作促党员发展,以党员发展强党建工作。

绿色低碳知识竞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必答题,答对加一分,答错不加分;第二轮是抢答题,答对加两分,答错扣一分;第三轮为附加题,答对加两分,答错扣一分。本次比赛共计有近百道题目,均围绕绿色低碳主题。每组两位选手,共有六组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过程中,大家热烈讨论、默契配合、协作团结、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高涨,点燃了大家对知识的热情,激发了党员们强烈集体荣誉感。两轮比赛结束后,第二组和第四组选手们分数相同,进入了第三轮附加题环节,最终第四组以1分的优势险胜第二组。

比赛结束后,由邓盛杰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绿色低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党员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深受启发,表示要将理念付诸于实践当中,将理论应用于专业学习过程中。

    附:


获奖名单

名次

队名

选手

一等奖

老师说得队

樊超  吴崇楷

二等奖

社会主义接班人

于梦晓 张乐凡

三等奖

渣渣逆袭队

李甜甜 左艺辉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必答题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抢答题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附加题

邓盛杰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