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师生赴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参观

发布时间:2017-12-12 22:28

11月22日上午,作为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的一环,校区经管学院组织2017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赴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参观学习。

生态文明建设是十九大上中央主抓的重点任务,同时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特色与优势领域。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是全国首批建成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构,也是深圳范围内唯一指定从事排放权的交易平台。

交易所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给大家介绍了碳交所的创立契机以及发展历程。让同学和老师们了解了当下温室气体、能源与环境的现状与改进政策。同时还介绍了以碳排放权交易为核心的环境资源、节能环保及能源等领域股权、物权、知识产权(技术)、债券等各类权益交易的资本市场的基本运作方式。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就介绍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受交易所工作人员邀请,马晓静老师对此次参观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并结合经济学课程知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开阔的学习与研究方向。

参观结束后邓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学习到了适应中国国情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为他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刻体验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希望能在哈工大深圳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经济学领域能有所造诣。

文|梁婉婷 图|滕格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