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学院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于2016年创立,是中国九校联盟(C9)中首家在深圳市招收本科生的经管学院。


学院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强大的理工科基础为依托,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放眼世界,汇聚海内外一流人才,构建具有创新特色、深圳精神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学院建有创新经济数据挖掘与公共服务平台、低碳城市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大数据会计与决策研究中心等多个教学科研实践平台。自成立以来,学院逐步创建起一批适应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和制度变迁的新兴学科并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经济学设立创新经济学、能源与环境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三个前沿方向,管理学以大数据会计为特色,始终瞄准国家创新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学院汇聚经济管理领域的领军学者与潜力新秀,形成了一支踏实肯干、锐意创新、充满活力的团队,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学术影响日益凸显。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Demography、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 Micro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Research Policy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并且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领导批示采纳,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经韬纬略,求实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崇尚思想,学贵有疑,躬行实践”为教育理念,打造科技创新型经管人才的摇篮。聚天下英才,胸含万壑,登高揽胜;汇九州学子,精骛八极,掬水观星。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B栋社科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