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20:34

【哈工大(深圳)宣】(蒋易颖/胡镇昕/吴晓/陈才/李岱蔚/俞璎芷/图 余星亮/林倩瑜/赵一锦/覃姿雅/李明昊/俞璎芷/文 李岱蔚/审核)202011月,经济管理学院各本科生班级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20级工管一班团支部和20级经济一班团支部通过团支书领学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们深刻了解我国发展过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体会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同学们当与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

20级工管一班团支部会议现场

19级经济一班团支部通过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的内容。专题活动后,同学们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地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19级经济一班团支部学习会后合影





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观看视频学习

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后,开展学心得交流会。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周碧莹同学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取得了巨大的跨越,人均GDP进入了‘1万美元俱乐部’;我国环境治理也得到了巨大的成就,相继实施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与此同时,我国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也得以显著,身处于这样的一个时代,我感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与自豪感。”顾嘉同学谈到:“身为一个富有历史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要把自身的发展目标同国家的发展战略牢牢结合在一起,我们应努力学习,珍惜当下,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充分实现个人价值。”

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学习心得交流会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国加快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身为当代青年,更要肩负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