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10-25 10:05

2019年10月24日,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五期在大学城哈工大深圳校区A栋509举行,经管学院刘彬博士作“Loan Guarantees and Accounting Conservatism: Based on the Perspective of Guarantor”讲座,经管学院墙伟老师点评,学院师生参与研讨。以下是讲座主要内容:

本文分析了企业债务担保行为对担保方会计稳健性的影响。基于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2007-2017年的数据,我们发现企业债务担保行为对担保方自身的会计稳健性具有正向影响。此外,债务担保对担保方会计稳健性的影响随着被担保对象不同而不同。相对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为非子公司提供担保将使得担保方的会计稳健性更强。在非子公司中,相对于为非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将使得担保方会计稳健性的程度更高。

刘彬老师讲座

墙伟老师点评


主讲人简介:

刘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CPA),研究领域主要为审计、资本市场会计与信息披露,已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Applied Economics》、《审计研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多项省市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