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暨教师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9

2022年9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暨教师发展活动在副院长彭珂副教授的主持下召开。

彭珂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寄语和殷切期望。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习近平总书记以“无上光荣”这四个字形容教师的地位,老师们要牢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格和业务本领。

会议分享了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郝跃的故事,倡导老师们向郝老师学习。


教师发展活动邀请了校区教务部督导专家鞠晓峰教授为老师们分享经验。鞠老师从以下四个课题项目申报及评审过程出发,向老师们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1、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申报

2、深圳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报

3、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

4、2023年春季学期文理通识课新开课申报

鞠老师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国家、省市、学校的各类项目申报。


最后,彭珂老师就近期重要的教学及学位活动给出提醒。重点强调了2018级MPA学生学位进程推动工作及教学准入、上课安排等日常教学注意事项。(审核人:彭珂、肖婷婷、谢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