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演讲舞台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17 19:04

11月15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的“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在T3-502举办。学院领导老师和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选手们带来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师生》、《廉以律己,行以致远》、《廉洁在心,诚信同行》等饱含深情的廉洁颂歌,话语间洋溢着对勤政廉洁的赞美以及对贪污腐败的批判。最后,董耀徽老师带来的《郑筱萸案启示与思考》发人深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权力越大,责任越大。王世璇老师以《左传》的一则故事开场,铿锵有力地传递着崇廉倡洁的重大决心。体现了哈工大师生以廉正身、以勤传德的时代担当。


1

   经过精彩比拼,最终郑怡同学荣获一等奖,赵一锦和戴欣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心怡、张美玲和樊楚瑶同学荣获三等奖,张燕和武守阳同学荣获优胜奖,董耀辉和王世璇两位老师获得最佳助力奖。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廉洁勤政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吏清官始终是人民的期盼。行走在新时代,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自励自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去实现,每一位经管学子应当守住初心,不负韶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兴九州于百年机遇,引华夏至民族之巅!

文字:宋易霖

图片:肖瑶

审核:卢锦章 邓盛杰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