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3-07-26 17:46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条件

1)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毕业专业应为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及相关学科专业,或具有经济管理类学习基础的其他专业。

2)其他要求按学校规定执行。

2、申请方式

即日接受可取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推免生正式报名和录取工作须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申请程序说明如下:

考生可通过哈工大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或“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预选拔的报名。

即日起至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深圳校区将通过“哈工大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接受可取得推免资格的校内外推免生预报名。已经通过“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成功的考生,无论是否取得入营资格,均不需要再进行预报名。

3、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在9月每周进行集中审核,每周安排集中面试

2)通知形式:学院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邮件(或其他形式)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学生在系统中提交报名信息后,可随时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4、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及形式

 面试考核时间:20238319月26日(具体学科面试时间提前两天通知)。

面试考核形式:线下面试(面试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2面试申请材料包括:

①个人简历,身份证及学生证;②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成绩排名证明(须与预报名系统填写排名一致,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③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外语水平的证明);④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未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⑤其他证明材料。

在预报名截止时间之前,请将所有材料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申请材料接收邮箱myxu@hit.edu.cnxieshan@hit.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以“姓名-报考学科及专业-学院名称命名。例如“张三-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方向-经济管理学院”。

具体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邮箱、手机消息。

5、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徐老师、谢老师

联系电:0755-26033494、0755-22675443

邮箱:myxu@hit.edu.cnxieshan@hit.edu.cn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