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经济管理学院MPA学员与本科生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09:35

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宣(赵熠、李志波/文 张峻源/图)10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MPA学员与本科生分享交流会在校区A304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马晓静、MPA教育中心吉焕君以及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张湘妮出席了本次交流会,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张子睿担任主持。

交流会第一项议程,马晓静老师发表开场讲话。她认为,本次交流会不仅可以帮助本科生发掘自身兴趣,寻找职业发展方向,同时还能为MPA学员了解当代大学生铺设一个平台,希望本科生和MPA学员双方都能在交流会中有所收获。

交流会第二项议程,MPA学长学姐依次进行经验分享。

来自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的陈亚升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解答了同学们面对不同工作或者工作与学习深造选择时的疑惑。

来自深圳市国家安全局的季晓川学长认为要结合时代背景和工作的环境来确定自己要做什么,选择当前时代所需要的工作。他指出,高级认知技能和社会行为技能是如今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两种技能,培养好这两种技能将对未来的工作大有裨益。

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社会工作局的沈国斌学长认为应该结合自身特点和当代社会的发展方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领域。他也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每天都留出时间来反思自己,正如曾子所说的“吾日三省吾身”。

来自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唐洪槟学长强调了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只有对自己有了充分的认识,才能知道什么样的道路最适合自己。学长也勉励同学们,希望毕业后回首大学四年生活,不会为没做什么而后悔。

来自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吴晓华学长认为,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每个人都应该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同时他也强调了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他还认为,即使肩负许多人的期望,也不要有太大的负担,轻装上阵,才更容易收获成功。

来自中国民主促进会的郑雅文学姐基于梦想,具体介绍了筑梦的三条道路:公务员考试、留学考研、就业。针对每一个方向,她都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她认为,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来自黑龙江大庆市大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刘慧汉学长强调了阅读和写作能力的重要性,认为城市选择对一个人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好的舞台。此外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了解自己,理清思路;第二,不要放弃,坚持到底;第三,终身学习,持续进步。

来自南山区南头街道办事处的聂海亚学长认为,如今社会变化时间越来越短,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在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时代需要你做什么。让自己的人生规划配上时代规划,勇立潮头,让自己站在时代的浪潮之巅。

交流会结尾,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至此,经管学院本次MPA学员和本科生的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本科生同学纷纷表示收获不少,计划根据学长学姐的建议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


院长助理马晓静老师开场讲话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