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经管青春”故事分享会——就业升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2 13:02

  2019年6月20日下午两点,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青春”故事分享会之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学院邀请到8名即将进入职场的2019届硕士毕业生,为大三及目前研一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读博和求职方面的经验。为响应“领导人员、专家学者进班级进支部”活动要求,学院院长助理周明建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火栋老师,负责学生工作的张湘妮老师及贺怡芳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一开始,周明建老师发言,他认为学院开展此类活动有意义,幽默地表示“前人”热腾腾的经验能够给“后辈”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周老师建议如果同学们有读博的想法,不论是计划在国内读博还是在国外读博,需要做好完善的计划。对于本科生,则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本次分享会的“重头戏”是新出炉的职场新人们及申博成功的同学们的经验分享环节。两位申博的同学表示,如果同学们有申请国外博士的计划,则需要着重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越高越好,协调好自己的时间,调整好心态。申博之路比较孤独,要多和同学交流,多和外界联系,不能故步自封。六位就业的同学目前分别拿到了事业单位、高校、互联网知名企业等单位的offer。在会上,他们主要从自我定位及如何准备考试、如何做好求职准备、如何在笔试面试中取得好成绩等几个方面和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

  伴随着阵阵掌声,阵阵笑声,整场“经管青春”故事分享会之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货颇丰。整个活动中,经管学院大三及研一的同学都积极思考,提出各种各样的看法和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会后积极与他们的学长学姐们咨询感兴趣的各种问题。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各个未来可能就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懂得了很多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坚定了自身的信念,对个人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