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百日行】经济管理学院“看电影 学党史” 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5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团委,开展了【主题党日百日行】庆祝建党百年——经济管理学院“看电影 学党史”党团共建活动,共80人一同观看爱国红色谍战电影《悬崖之上》。


活动合影



活动回顾

一块银幕,成就一堂生动的党课。影片以“暗号” “行动” “迷局” “险棋” “生死”“前行”为故事线索引领,通过镜头将故事层层递进,讲述了共产党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任务,誓死抗争的故事,集中刻画了共产党隐蔽战线革命工作者们的革命情怀和斗争精神,情节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在交流与讨论中发表观影感想。

周永东同学感叹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英雄们为共和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

赖明明同学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新中国发展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这和平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无数先烈,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任紫璠同学向影片中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爱党爱国人士致敬,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崇高的信仰,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奋斗终身。


此次经济管理学院“看电影 学党史”党团共建活动既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又激励了党员同志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要求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