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一期:CEO认同与现金持有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6

201995日,会计与财务学术论坛第一期在大学城哈工大深圳校区A406举行,经管学院曹健博士作CEO认同与现金持有水平讲座,经管学院刘彬老师主持,学院师生参与研讨。以下是讲座主要内容:

高管作为公司财务战略的决策者和实施者,在现金持有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其心理因素会对现金持有水平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文深入考察和检验了CEO组织认同与现金持有之间的关系,实证结果发现,CEO组织认同越高,现金持有水平越低,进一步考察了金融发展和经济不确定性对两者关系的调节作用,结果发现,金融发展增强了CEO组织认同与现金持有水平之间的负相关关系,而经济不确定性降低CEO组织认同和现金持有水平之间的负相关关系。进一步的研究发现,CEO组织认同越高,公司的R&D投资和资本支出水平越高,并且CEO组织认同可以提升企业现金持有的价值。

刘彬老师主持介绍

曹健老师讲座

参会老师热烈讨论

主讲人简介:曹健,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研究兴趣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IT治理和会计信息质量,在《会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