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1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确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本方案适用于[02]经济学考生复试。

一、工作组织

经济管理学院复试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执行,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落实。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  于晓红

副组长:  

 员:    

 书:徐明媛  

(二)研究生招生监督小组及电话

 长:卢锦章

副组长:肖婷婷

 员:鞠晓峰、邓盛杰、周维

监督电话:0755-269083418:30-11:30,13:30-17:00

监督邮箱:lujinzhang@hit.edu.cn

二、复试资格线及招生计划

(一)学科复试资格线

代码及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

课一

业务

课二

学术

学位

[02]经济学

370

60

60

90

90

(二)招生计划

校区

代码及名称

计划数

已录取推免硕士

剩余统考

计划

深圳校区

学术

学位

[02]经济学

37

16

21

(三)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考核与要求

1、考核方式

复试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考核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综合考核和面试考核两部分内容:

1)专业综合考核(总计200分)

专业综合考核采用笔试的方式,笔试时间为3个小时。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及运用能力,考核内容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参考(网址:http://sem.hitsz.edu.cn/info/1070/1731.htm

2)面试考核(总计150分)

面试考核采用半结构化的方式,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面试考核内容包括既往学业成绩、外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科研能力、综合素养等。参加面试时,考生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二)复试安排

报考深圳校区应用经济学学科的考生,由深圳校区统一组织复试深圳校区应用经济学学科的考生复试时间:

笔试时间

2023325

830-1130

笔试地点

哈工大(深圳)H302H303

面试时间

202332513:30

面试候考地点

哈工大(深圳)H403

注:请考生密切关注电话电子邮箱通知。

(三)复试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审查时间:324日   9:00-11:00

2、复试资格审查地点:哈工大(深圳)B206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3、携带材料要求(附件2

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及录取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复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与学院按时签订《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3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违反承诺者将取消入学资格、取消学籍。

2、请考生近期密切关注我校研招办网站、学院网站及电子邮件发布的相关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自负。

四、录取及调剂工作

(一)正常录取

1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学院根据考核情况对复试阶段成绩以及总成绩分别设定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录取资格。

2、在各学科内,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

(二)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向考生所在单位调取本人现实表现材料。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事宜

1、其他有关事项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2、本方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参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国家相关规定及学校、深圳校区有关办法执行。

咨询方式:

深圳校区:徐老师 0755-26033494,谢老师 0755-2267544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