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ing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onstruction sector, carbon emissions,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by    Yuqi Su, Zijian Zou, Xiaoming Ma, Junping Ji*

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     2022, 29: 730-743.     

Keywords:Understanding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development of construction sector carbon emissions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Abstract:

确定建筑业与其他相关部门之间的部门间关系,对于减少碳排放和促进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本研究采用了1992年、1997年、2002年、2007年、2012年和2017年的可比价格的非竞争型投入产出模型进行研究。本研究采用了结构生产层差法(SPLD),并辅以结构分解分析(SDA)的结果,以确定影响经济增长和建筑行业碳排放的重要部门。总体而言,与1992年相比,在2000年的价格水平上,2017年中国建筑业的碳排放和经济增长分别增加了24亿吨和105124亿人民币。批发和零售业(s31)和金融业(s33)增加了建筑业的经济增长,但没有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在经济和环境上是可持续的。金属冶炼和加工业(s15)以及运输和仓储业(s29)同时抑制了经济增长,并抑制了建筑部门的碳排放。在经济附加值方面,根据SPLD的结果,石油、焦化和核燃料加工业(s12)是供应链中的一个关键部门,影响着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部门(s3)到建筑业的附加值。



打印